木南

两年

“好久……”寒暄的话挂在嘴边却说不出完整的句子。


“过得怎么样”边伯贤也不知道怎么就被朴灿烈带到咖啡厅里,还莫名其妙的被要求请了一杯拿铁。人都是会变得吧,边伯贤只记得眼前这个人只喜欢苦到涩的美式,现在的朴灿烈不知为何让边伯贤觉得有些陌生 


“看什么呢?我有这么好看吗”朴灿烈还是之前逗边伯贤那样,倒找回了点之前的状态。

“哦……过的还好”边伯贤迟钝地回答了问题,之后没了下文,只能尴尬低着头,改不了咬吸管的习惯。


“读研了?”朴灿烈好像一直关注着他,两年没见了,他给边伯贤的感觉却像一直形影不离的人。

“马上硕士了”边伯贤还是没有抬眼,他害怕对视,害怕对上那双在素描纸上画了千万遍的桃花眼。


“真不错,不愧是我聪明的小孩子”朴灿烈笑着拍了拍边伯贤埋着的小脑袋,朴灿烈看着毛茸茸的一团,感觉,真的一点没变。


“……”

“真没什么想问我的?”朴灿烈底下头迎着对面不知所措的小孩,正好捕捉到闪躲的眼神,像只小鹿一样,很可爱。朴灿烈从心底溢出的甜映在脸颊的微笑上。


“没,我晚上还有约,要不……”边伯贤只想快点逃离。那个让他牵肠挂肚两年的人,好不容易从生活中抹去又重新渐渐印出痕迹的人,那个曾经爱过的人,边伯贤脑中只有一个目的:不能没出息的重蹈覆辙。


“不急,我在家等你”朴灿烈晃了晃钥匙,清脆的碰撞声像宣誓着主权,不得迫使边伯贤注意到那串眼熟的钥匙。


“?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?”

“我是房东啊,傻瓜”


边伯贤只觉得云里雾里的,房东?不是林阿姨吗,前两天还说要给自己介绍小姑娘认识呢……


“林阿姨是我……我爸的新妻子,对我挺好的,但她不同意我的情感生活”

朴灿烈宠溺地摸着小脑袋,好久没有见这么乖巧的小孩了,他的欢笑好像都变成了无声的懂事,少了的几份无忧变成了沉默自愈。

朴灿烈心疼,可在国外联系不到,这两年朴灿烈也是如此想念小孩。


“但现在,我爸好像理解我一些了吧……毕竟,他的这个年纪也有过一段精彩经历”

“叔叔?”

朴灿烈爸爸年轻时情况和现在相同,可那时的传统思想是不允许它存在的。朴灿烈觉得,可能心里住久了的那个深爱的人,怎样阻隔,还是会将隐匿的爱刻入全身。

“小孩,两年我很抱歉。但也因为两年,你的位置我心里更清楚,你是我想要无数的两年”


“我想缓缓……”边伯贤只觉得一切都不真实,一阵的空虚,一点都不同于以前那种安稳的心情。


“好,我会等你”

评论

热度(8)